当我们醒来时

【庄恕陆晨曦】当我们醒来时

只有脑洞是作者的。只关乎剧,不上升演员真人。

甜饼只能是小甜饼,独立篇幅,随剧随脑洞随少女心炸裂时更新,食用愉快啦:)
-----------------------------------------------------

陆晨曦是在副驾驶上醒来的。看样子像是个大晴天,车子又停在高处,一大清早阳光就热热闹闹地透过挡风玻璃糊了陆晨曦一脸。

一夜好眠,这一个月来第一次这么神清气
爽,倒是蛮对得起自己一肚子价值不菲的法国红酒。

心情甚好。陆晨曦抻了抻筋骨,发现自己被照顾得很好——座椅靠背被放倒,身上裹着车子主人的深蓝色西装外套。她扭头看到车子和衣服的主人还在驾驶座上睡着,睡相四平八稳,很符合庄大教授文质彬彬的谦谦君子人设。

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有相当一段时间了,但陆晨曦这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得以观赏到庄恕的睡颜。医生们的生活其实不规律,熬起夜来通常没个准数,所以好医生容易往丑了发展,陆晨曦对此心知肚明,因此从一脚踏入医学院起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陆晨曦在专业上强悍得不行,但作为女人她皮肤白个子高该凸该翘的地方也毫不含糊,所以臭美起来也是不得了。大学的时候和薛峦谈恋爱那会儿,她瓶瓶罐罐的护肤品就是姑娘们中最多的,还买了一套强迫薛峦早晚各一次地往脸上抹。陆晨曦不知道庄恕有没有这保养的习惯,但是庄恕硬件条件好她是知道的。庄恕的轮廓深邃,鼻梁挺拔,一张深沉内敛的皮相却长了双招桃花的眼睛。再加上庄恕这个人性格也好,人情世故拿捏得那叫一个恰到好处,礼貌体贴又保持合适的距离感,在小护士们面前不常笑却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怪不得医院里年轻漂亮的小护士们在食堂总是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着她们“高大伟岸成熟稳重的庄大夫”,弄得陆晨曦经常东一耳朵西一耳朵地听半天,一盘面条被戳得七零八碎,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进食效率和进食质量。

尤其是某天中午,陆晨曦在急诊一上午缝了两个骑自行车摔沟里的初中生,三个打篮球却打起来的高中生,还顺带调解了一对中年危机的夫妻。

陆晨曦没有手术做,陆晨曦不开心。

但好在那天中午食堂做了她喜欢的鱼丸汤,但就在她兴致勃勃地捧起碗吹开表面浮着的葱花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楚珺脆生生的声音飘进了陆晨曦耳朵里——

“我跟你们说哦,昨晚上庄老师连夜做了台手术,今早查房的时候我去办公室叫他的时候他还早闭目养神……”

“怎么样怎么样,男神睡着的时候是不是风采依旧啊?”

“嗯嗯,我当时都没舍得叫醒庄老师...”

陆晨曦背对着她们,却仿佛看到了粉色泡泡都飘到她这里来了。

这下连鱼丸汤都不能让陆晨曦开心了。看看看看什么看,我都没看过你就看过了,明明是我先来的。陆晨曦把汤往陈绍聪跟前一搁,怏怏地往桌上一趴。


想到这里,陆晨曦本来万里无云的心情突然染上了一丝丝阴霾。她想了想,总算是掏出手机对着庄恕咔嚓咔嚓好一阵,还要把自己也照进去才罢休。

陆晨曦看着照片里面无表情表情地睡着的男人和笑得灿烂无比的女人,莫名亲近的模样。

嗯,心情好点了。

但还不够,陆晨曦点开贴纸相机对准庄恕,兔子耳朵和大大的两团腮红出现在庄大教授的脸上。陆晨曦扑哧一下笑了,又赶快捂住嘴巴不让笑声飘出来。

嗯,心情大好。

但不知怎的,陆晨曦突感觉到自己向来坚强的小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地乱跳。

陆晨曦不傻,她也谈过恋爱。所以她在车里的温度进一步升高前,连滚带爬地逃出了车里小小的空间。

美色当前,食色性也,食色性也。陆晨曦盘腿坐在车顶,吹着小风,默念着。


“来,下来吧。” 庄恕走到陆晨曦跟前,伸出手。

陆晨曦坐在高处,看着庄恕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现在仰着头跟自己说话,本来想展示一下自己灵活的身手自己跳下来,却鬼使神差地乖乖将伸长胳膊搭在庄恕肩上。这一搭不要紧,陆晨曦感到轰地一下,酥酥麻麻的感觉从指尖一直传到头皮。

庄恕身上是有肌肉的。但是不同于一些健身爱好者食用大量蛋白粉挥汗如雨练就的鼓鼓囊囊的肌肉块,庄恕作为一个外科医生的力量却仿佛在骨不在皮,发起力来衬衫下的肌肉线条紧实流畅。

陆晨曦被庄恕从车顶抱下来,在空中她的胳膊贴着庄恕的胳膊,胸膛抵着庄恕的胸膛,她觉得自己腿有点软,头有点晕。

落地后,陆晨曦整个人软绵绵地靠在庄恕身上,两条胳膊圈者庄恕的脖子,把头埋在庄恕的颈窝里。

“别动,这海拔高,我有点晕。”

男人从善如流,圈着陆晨曦的双手紧了紧,虬结的肌肉贴在陆晨曦的背上。

现在陆晨曦觉得他们全身上下都紧紧贴在一起了,她的血管里好像炸开了一朵朵小烟花,腿更软了,头更晕了。

喂,我的庄恕庄大夫庄教授老庄——
陆晨曦好像喜欢上你了。

评论(7)

热度(4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